從音符成就生命 彈指之間聯繫世界舞台 香港年青鋼琴家及教育家 黃子芳籌辦1000日的計劃

孕育英才 為中國香港譜出新樂章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4日 -音樂是世界共通語言,承載文化歷史、啟托明天,顫動人心。香港當代年輕藝術及教育家黃子芳 (Catherine)擔任文化啟航者,現積極投入教育工作,籌辦「1000日計劃」,將其個人工作室化身成專業鋼琴表演者培訓中心,教學、演出及公關宣傳等三方面為鋼琴深造者賦能,塑造音樂界內外影響力,以1000日培育出行內外均認可的出色鋼琴表演者。

1000日的計劃 托展藝術領域

在「1000日計劃」當中,黃子芳工作室將會實行系統化及線上化經營,把累積十多年的教學經驗撰成教本,利用互聯網開設網課接觸更廣闊的學習群體,讓線上及線下的學員都能學習到鋼琴精萃。工作室亦會開設大師班,邀請國際知名演奏家及教授到場授課,使學員們吸取到不同優秀演奏家及教授的經驗及理論。工作室並希望引入和結合其他藝術及科技元素,令音樂表演更加創新化及多元化,豐富音樂會的觀賞性,更能觸動人心。

系統式訓練 彈奏出扣人心弦的樂章

Catherine 在教學上十分嚴謹,透過系統式訓練,針對指法鍛鍊,為學生打下紮實的基本功。演奏猶如演戲,工作室在教學中亦加入更多樂章導賞的過程,與學生一同了解,加深學生對樂曲的意境造詣及表演時所表達的情緒,讓他們在舞台上表演技巧的同時亦能演活樂章。除了著重教授音樂基礎外,Catherine同時憑著自身豐富的鋼琴履歷,亦會安排學生有更多的演出機會,積極籌備於香港及大灣區甚至海外的不同場地及舞台表演,或與世界各地知名樂團合作,讓學生能夠獲得豐富的上台經驗以外,還鍛鍊學生的信心、膽色及成熟度等,於各大舞台場地一起留下光輝腳印。

藝術傳愛用音樂啟發生命

在專注藝術表演及教學外,Catherine依然不忘初心,持續推廣慈善公益事業。於每次的公益演出, Catherine 期望可讓學生得到演出機會,音樂與慈善的結合,展現藝術傳承的同時,亦可啟發學生與大眾對社會的關懷。音樂路上,Catherine以身教教育學生專師重道、孝順父母、懂得感恩的正確觀念,希望與他們一起成長,在不久將來一起貢獻社會,傳承慈善公益事業,關懷社會。

在「1000日計劃」當中,黃子芳工作室將會與公關宣傳公司攜手合作,幫助演奏家在線上線下接觸廣大受眾,獲取關注。黃子芳工作室將會幫助演奏家及中心內有潛質的學員在社交媒體上建立形象及影響力,詳情可參考黃子芳工作室網站。新一年,Catherine就讓大家一同期待更多精湛的音樂家誕生。

有關黃子芳 (Catherine)

新世代知名鋼琴家的Catherine 9歲開始接觸鋼琴,自幼隨邱天虎教授學習。早於2017年,Catherine更與烏克蘭國家功勳廣播交響樂團合作舉辦一連4場鋼琴協奏曲音樂會,以細緻琴聲演繹《梁祝》之婉約及《黃河》的大收大放,演出大獲好評,更受到全國超過100家不同媒體爭相報導。

Catherine 亦獲英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副官和前倫敦市長,授予「英中音樂大使」榮譽的華人音樂家亦獲授予「木蘭之星」和「藝術成就獎」殊榮,以表揚Catherine在音樂領域及慈善公益方面的成就。更於2019年獲澳洲現任總理夫人Mrs. J. Morrison、新南威爾士州立法會主席Mr. John Ajaka及聖約翰勳爵 Dame June Dally Watkins OAM在國會大樓親自頒發並授予「中澳音樂文化交流大使」,融匯中西音樂文化交流。更獲國家烏克蘭頒發最高榮譽的「輝煌藝術成就大獎」;「世界青年聯歡節鋼琴大賽」獨奏及協奏曲雙項冠軍;保加利亞作品演奏大獎;「芬蘭國際鋼琴公開賽」亞軍等等,獲獎無數、成就非凡。

在公益事業中,Catherine一直身體力行以音樂傳愛 、為慈善獻出,自2015年起,短短數年間,鼓勵海內外人士慈善捐贈高達1,000萬;2018年,獲頒國際微笑行動大使及出席萬豪國際慈善晚宴;第十五屆MAHB時尚先生年度公益大使,授予嘉獎的貴賓包括黃子芳、佟大為、關小悅等人;2017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音樂會所獲款項捐贈予香港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和傳藝慈善教育基金會,用以慈善傳承;2017年,北京演藝會籌集善款捐贈予海峽兩岸同心光明行,貧困眼疾患者將得到免費診治,多位國家領導包括全國政協委員朱吉康、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何丕潔等出席。

網址:https://www.catherinewong.studio/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atherinewongtszfong/

#黃子芳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