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結成功獲得A輪融資,將推動其全球業務擴張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2月7日 – 專注於整合人工智能與區塊鏈技術以及自動化保險理賠的保險科技公司醫結(MediConCen)宣佈完成A輪融資,共獲得685萬美元(約5300萬港元)投資,這一輪融資由滙豐投資管理領投 。同時獲得現有投資者,包括高美資本、ParticleX的支持,亦迎來新投資者永時創投的加入。

(由左至右)醫結營運總監兼聯合創始人楊廣業先生、醫結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楊廣榮先生及醫結行銷總監兼聯合創始人劉懿瑩女士
(由左至右)醫結營運總監兼聯合創始人楊廣業先生、醫結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楊廣榮先生及醫結行銷總監兼聯合創始人劉懿瑩女士

截至目前,MediConCen已經獲得總額達1,270萬美元(約9900萬港元)的資金,新資金將有助於加速其在國際市場,包括中東與東南亞的發展。

「雖然保險對社會產生著巨大的效益,但顧客卻往往難以感受其帶來的好處。在處理醫療理賠的過程中,無論是顧客或是保險公司都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我們相信理賠是保險業需要迫切解決的領域,因此致力於創造比現時出色10倍的客戶體驗。醫結創造卓越保險解決方案的能力,是源自我們對保險及尖端技術的深入理解。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與區塊鏈技術,醫結將紙本和人工理賠流程數碼化,再加上人工智能的輔助,帶給客戶理賠新體驗。

我們非常高興滙豐投資管理的風險投資團隊成為醫結的投資者,並支持公司在革新保險理賠體驗領域的使命。」醫結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楊廣榮表示。

「憑藉滙豐投資管理在金融產品和服務方面的營運背景,我們堅信科技可帶來重大的改變。保險的真正價值往往體現在保單持有人在關鍵時刻得到保障。我們認同醫結一直致力於簡化和加快理賠程序的理念,包括確保合理的理賠金額,並透過科技提升顧客體驗。」滙豐投資管理的金融科技、創投與成長投資部門負責人Kara Byun表示。

MediConCen是數碼港社群初創,於2018年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獲得財務支持及夥伴網絡連繫。在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CMF)的牽頭下,MediConCen於2020年成功獲得額外的共同投資,以促進其發展。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專注於向數碼港初創提供種子以至A輪或後期的融資,助力公司業務飛躍發展。

關於醫結有限公司
醫結有限公司是一家領先的保險科技公司,致力於運用人工智能和區塊鏈實現保險索賠的自動化。 作為香港首家應用超級帳本區塊鏈技術,為客戶提供無縫、自動的保險理賠體驗的公司,醫結已在美國和香港獲得區塊鏈專利。 該公司為超過 16 家保險公司和超過 100 萬受保人提供服務,其無現金索賠平台已吸引超過 1,200 家醫療服務提供者參與。

關於滙豐投資管理
滙豐投資管理應被稱為全稱或 HSBC AM,以避免與任何其他金融服務公司混淆。

滙豐投資管理是滙豐集團的主要投資業務,於全球擁有龐大的客戶基礎,透過獨立的賬戶及集成基金,為零售及私人客戶、金融分銷商、企業及機構投資。滙豐投資管理透過於全球約23個國家及地區建立的環球網絡,為投資者帶來投資機會,並提供環球投資實力及對當地市場獨到的見解。截至2023年9月30日,滙豐投資管理的資產管理規模達6,620億美元。

滙豐資產管理是滙豐控股有限公司資產管理業務的營銷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