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城重開恍如停頓時空,沙田第一城猶豫侏羅紀公園

過去兩個月香港止暴制亂氣氛有平靜丶緩和的跡象,但各區零星的衝突仍然持續。 令關閉了兩個多月經歷防暴警察及抗爭者「裝修」的九龍塘又一城商場今天(1月16日)正式重開,商戶期望在農曆新年前,重新投入服務,修復兩個月的失地,但未知能否重回正軌?

記者發現商場有店舖櫥窗仍然展示出2019年的廣告及貨品,恍如時空停頓,回到2019年11月12日的時空,相信店舖未能趕及重開。重開的又一城商場大部份使用了白色鐵欄桿取替玻璃圍欄,白色鐵欄與玻璃欄杆交錯並排,看來有啲格格不入,有像「降呢」的感覺。

商場出入口的落地玻璃都被圍板封上,通往城市大學、俗稱「時光隧道」的出入口關閉外,其餘出入口都已重開,不過有保安員站崗執勤 ,扶手電梯亦未能全部啟動,至於溜冰場仍然未能使用。

又一城商場於去年11月12日起屢次遭破壞,多個層樓的玻璃圍欄被破壞,當中商場內的巨型聖誕樹亦被焚毀,其後管理層決定將整個又一城商場停止運作。

沙田新城市廣場玻璃圍欄裝鐵綱,網民嘲「變侏羅紀公園」

至於反修例風波曾成為示威衝突場地的沙田新城市廣場大致完成修復工程,各樓層加裝了鐵幕,令人置身侏羅紀公園。新設計引起大批網民熱話,有綱民更形容「好似去咗侏羅紀公園睇速龍」,建議商場可加設恐龍模型擺設,變成「侏羅紀新城市」主題樂園,當中獲不少網民讚好。

新城市廣場於去年,商場內部分樓層的玻璃圍欄被抗爭者擊破,事後商場在各層加裝鐵幕,玻璃被鐵幕重重包圍,令新城市商場變成「侏羅紀商場」,令人置身籠牢般。

記者 李家希
攝影 鄧振權丶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