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 KM公路旅行,就開始探索冰島之旅吧

圖文  李家希

北大西洋的北歐島嶼國家 – 「冰島」,人口360,390,面積103,000平方公里,首都和最大城市Reykjavik(雷克雅未克)。

冰島在火山和地質上都很活躍,內部由高原組成,高原以沙,熔岩田,山脈和冰川為特徵,許多冰川河流經低地流向大海。北極圈外的緯度很高,但是冰島受到墨西哥灣流的溫暖,氣候溫和。它的高緯度和海洋影響使夏天保持寒冷。

冰島環島自駕遊,公路上同陽光玩遊戲

沿著一條稱為「黃金圈」的路線,在這裡可以找到冰島一些最珍貴的天然寶石。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從地質和歷史的角度來看,Thingvellir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地方,同時它還是一個自然風光秀麗的公園。從Thingvellir國家公園出發,繼續前往Great Geysir地熱區。該地區擁有數十個間歇泉和溫泉,其中最強勁的間歇泉和溫泉每8分鐘左右會噴發一次,爆發力使到沸騰的熱水噴向空中15至20米。繼續前往冰島最雄偉的瀑布之一Gullfoss(古佛斯)金色瀑布。在晴朗的天氣中觀看時,薄霧層層疊疊,一層又一層,使瀑布擁有美麗的樹冠。

冰島令人驚嘆的南海岸

停在美麗的Seljalandsfoss瀑布旁,然後以令人興奮的新視角在瀑布後面散步,看著上方懸崖峭壁上的水崩塌。再往前走,強大的瀑布Skogafoss(彩虹瀑布)跌入60米,形成了一個飛濺。參觀黑海灘Black Beach Reynisfjara(雷尼斯法哈拉),那裡有巨大的玄武岩柱似乎從海床中升起,形成神秘的岩層,還有Dyrholaey Nature Reserve(迪爾霍萊自然保護區)。在繼續穿過荒涼的洪氾區到Skaftafell國家公園前,在迷人的小鎮VIK停留。這個公園是位於歐洲最大的冰川Skaftafell and Vatnajokull National Park的發源地,是自然天堂和國寶。 Svartifoss瀑布以及其深色熔岩柱的迷人魅力,在Skaftafell茂密地區等待著您的發現。

穿越Skeidararsandur一個黑色的沙漠

Skeidararsandur被附近的歐洲最大的瓦特納冰原冰川發源的眾多冰川河所沖刷,以及亞特蘭大火山在瓦特納約庫爾冰蓋下方的格里姆斯沃特火山發生的地方。2011年,強大的火山噴發迅速打破了冰川的冰層,並開始以華麗的方式將火山灰噴向空中。Jokulsarlon冰河潟湖,被許多人認為是該國最大的自然景觀,巨大的冰山漂浮在水晶般清澈的潟湖中,朝大海。有時在冬天,潟湖結冰,而James Bond電影《死亡》的場景亦曾在這裡拍攝。開車回到Kirkjubaejarklaustur(Kirkjubæjarklaustur過夜,晚上您可以出去尋找北極光。

迷人的藍礁湖(Blue Lagoon

穿過首都Reykjavik(雷克雅未克)到達著名的景點Blue Lagoon(藍礁湖),在這裡,您可以在含豐富礦物質的水域中享受輕鬆的沐浴,並塗抹一些矽泥以恢復活力並軟化皮膚。你亦可以在Blue Lagoon漫步,在熔岩餐廳用餐,享受按摩並參觀藍礁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