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減碳FUN獎賞」鑽禧社區計劃圓滿結束 超過13,000個房協屋邨家庭參加,成功減碳接近90萬公斤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2月5日 – 由Negawatt庫瓦有限公司與香港房屋協會合辦的「萬家減碳FUN獎賞」鑽禧社區計劃 (下稱「計劃」)圓滿結束,從2023年7月1日開始,至12月31日期間,以Zero2「零活易」手機應用程式作為平台,將參加者的日常綠色生活行動數碼化,以遊戲互動方式鼓勵轄下屋邨居民開展健康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參加者完成「衣、食、住、行」四大範疇的減碳任務,賺取積分,換領豐富消費奬賞及精美禮品。結果共有超過一萬三千個房協屋邨家庭參加,成功減少八十九萬九千多公斤的碳排放,相當於37,000棵樹木,即七個維多利亞公園的樹木量一整年所吸收的碳排放量。

「萬家減碳FUN獎賞」鑽禧社區計劃圓滿結束,庫瓦行政總裁林忠澤先生和香港房屋協會代表合照。
「萬家減碳FUN獎賞」鑽禧社區計劃圓滿結束,庫瓦行政總裁林忠澤先生和香港房屋協會代表合照。

結果由來自乙明邨的霍先生奪得減碳排行榜第一名,獲頒由庫瓦公司贊助的終極大獎電動車一部。累積減碳量排行第二至第十名的居民,亦獲得人氣家電用品、主題樂園住宿套票等豐富獎品。首十名的奬品總值合共約45萬元。

其他已登記的用戶可於積分到期日前(即2024年6月30日或之前),仍可於Zero2應用程式及/或其合作商戶繼續換領消費奬賞及精美禮品。

庫瓦行政總裁林忠澤先生分享使用Zero2「零活易」手機應用程式,以數碼化科技將「衣、食、住、行」四大日常生活的減碳行為量化。
庫瓦行政總裁林忠澤先生分享使用Zero2「零活易」手機應用程式,以數碼化科技將「衣、食、住、行」四大日常生活的減碳行為量化。

Zero2「零活易」手機應用程式,以數碼化科技將「衣、食、住、行」四大日常生活的減碳行為量化,讓參加者追踪自己的碳足跡和減碳成績,以提升對「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的認識及參與。居民在計劃完結後,仍可繼續利用應用程式記錄自己的碳足跡及換取商戶獎賞。

香港房屋協會行政總裁陳欽勉指,活動獲1.3萬個房協屋邨家庭,即3分1住戶參加,共減少89.9萬公斤碳排放,垃圾徵費快將實施,活動讓居民醞釀減碳氣氛,相信屋邨居民已準備好迎接全港推動減碳減廢的新章。他指活動的重要意義是推動居民建立低碳及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多步行、回收舊衣和廢物、節能慳水及減少使用即棄餐具等。

有關Zero2手機應用程式

Zero2手機應用程式從「衣、食、住、行」上作出全面環保生活融合,鼓勵大眾作為「環保隊長」,激發對環保生活熱情;Zero2亦與不同商家取得聯盟,吸引有相同環保理念的顧客的關注與惠顧,達至共贏的環保生活圈。屆時公司行政總裁兼董事林忠澤將出席主持啓動禮,並親自向傳媒朋友介紹Zero2應用程式及活動預告,更見証林明禎與”ES豬”的”零碳婚禮”。

有關庫瓦有限公司

庫瓦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ESG的AloT(人工智能物聯網)房地產科技公司,提供ESG 與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致力於建築物數碼化改造,使建築物智能化,環保永續,高能源效益,更具競爭力,從而增加物業價值。庫瓦是雲集數碼港的初創企業中,有幸成爲香港行政長官於今年二月率領的代表團一員一起出訪中東;透過雙方落實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或意向書,以本港科技助中東發展智慧城市,並將業務拓展至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