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文化交流 促進經濟發展 中國拓展創意青年聯盟成功成立

中國拓展創意青年聯盟於2024年1月22日於太古時尚康山舉辦成立典禮。出席典禮的嘉賓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鄭斌處長,吳秋北立法會區議員SBS,郭偉強立法會區議員JP,南區各界聯會連喜慶先一MH,香港青少年文化藝術發展協力會李耀熙先生,南區工商業聯合會創會會長陳鏡坤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林梓鴻先生,香港國際青年創客聯盟監事長鄭成林先生,亞洲知名時尚設計名師鄧達智先生,東區青年聯會主席雷有得先生,香港青少年文化藝術協會執行主席李文偉先生,一帶一路人才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袁御庫博士,工聯會政務委副總幹事姜淑敏女士,亞洲甄選時尚產業協會企劃會長樸龍虎先生,新民黨青年委員會副主席謝慶棉律師,鰂魚涌居民協會會長雷有彬先生等。

中國拓展創意青年聯盟在呂凱燊女士、馬金美女士、羅麗君女士、洪俊偉先生帶頭發起籌備成立,希望聚集一班年輕有為、追求卓越的商家們,透過定期聚會啓發一班青年商家們潛能。聯盟從愛國、友愛、貢獻、正面積極及感恩的方向,竭力協助會員明白內地營商環境及文化,為中港兩地互融略盡綿力。就習主席所提及要解決青年面臨「四業」的困難,中國創青聯將會積極推動其中兩業「創業及置業」;定期進行兩地文化交流,灌輸年輕人正確的意念,提攜有能力之年輕商家,促進兩地經濟發展,締造出雙贏局面,為國家出一分力。

創會主席呂凱燊致辭講道,我定帶領大家竭盡所能,秉持中國拓展創意青年聯盟之創會宗旨,堅守使命,為本會會員謀求最大的福祉。期望鼓勵更多會員們到大灣區創業、置業及文化交流,並著力提供更全面,更貼地的落地支援服務。對內著力強化會員與協會之間價值觀,提升對協會的歸屬感;對外舉辦更多大灣區企業考察,國情研修、文化及創業家交流團等令會員們更瞭解內地營商環境。讓他們更深入瞭解內地營商文化,提升營商機會提升愛國之心。推動中國及香港企業家兩地互往交流,支持香港青年企業家融入國家、參與國家建設。她接著介紹了屏幕上的2023年所舉辦的活動和畫面,並規劃了2024年的計劃目標。

創會會長馬金美表示,中國拓展創意青年聯盟的理念及宗旨,是為有理想,有創意,對前途奮發圖強的愛國青年介業家築建的平台,為青年在大灣區發展企業面對發展項目上,提供正確途徑,幫助青年於發展企業上確得更多的商機,促進9+2港粵澳大灣區青年企業家之間交流,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元化商機。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有發展,則香港有發展。為貫徹落實執行習主席的重要指示,推動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就業,創業,就學,本會會持續擴展各項青年實習及交流計劃,令青年加深認識對大灣區創業的相關政策及配套,亦會探索多方面有關創業途徑。


常務委員會主席羅麗君則表示,中國拓展創意青年聯盟是一個凝聚年輕創業家的組織,專注於培養和發掘富有創意和潛力的年輕人才。聯盟的使命在於為會員提供一個嶄新的平台,使他們能夠彼此連結、學習、合作並分享資源,從而實現個人的成長和事業的輝煌 。培養年青人積極正面的態度和感恩的心態能夠塑造一個更加美好的社會環境,並激勵更多年輕人追求卓越,實現自身的夢想,為國家的繁榮做出寶貴的貢獻。

永遠榮譽會長洪俊偉肯定了拓展創意青年聯盟的宗旨與目標,他願意成為此會最大的支援之一!發揚愛國精神,製造更多商機合作。並相信青年聯盟的會員們定必會做到 「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精神,為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吳秋北立法會區議員SBS,郭偉強立法會區議員JP分別講話祝賀中國拓展創意青年聯盟的成立,並希望這個會的年青人有所擔當,通過交流、學習,合作,促進發展,也通過這個會,讓年青人追求自己的夢想,發揚愛國愛港精神,融入灣區發展,國家發展!


並由吳秋北議員帶領會員宣誓:我們定必愛國、有愛、貢獻、正面積極及感恩的方向,竭力融入大灣區營商環境及文化,為中港兩地互融略盡綿力……


活動上頒發了委任狀和致謝各贊助單位,並穿插遊戲環節和抽獎環節,氣氛熱烈,滿堂青年活躍交流,在美食佳餚碰杯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