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6億元掛牌!南屏科技生態城宅地價值可期

作為珠海的後起之秀,南屏近幾年自帶流量,正在強勢崛起。

在剛剛結束的2022年珠海重點經營性用地南屏水庫地塊推介會上,海內外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南屏,讓大家重新認識了這片熱土的魅力。作為此次推介會的重點內容,南屏科技生態城22036地塊也正式走向台前,以此為原點,一個新南屏正在呼之欲出。

作為南屏科技生態城重磅推出的優質宅地,22036地塊在南屏騰飛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該地塊究竟有什麼亮點?讓我們一探究竟。

城市級配套加持,為南屏人居升級提質

南屏科技生態城22036地塊,出讓面積82475.79平方米,規劃為二類居住、幼托用地。起始價為31.66億元,最高價47.48億元,折合樓面價約13701元/㎡起拍,封頂樓面價約20548元/㎡,摘牌時間為2022年5月19日10時。

從位置上來看,該地塊位於南屏科技生態城核心位置,東臨南屏中心城區,南抵洪灣港,西至珠海大橋東,北與珠海大道及中山相連。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市交通大動脈——珠海大道,該主幹道橫貫南屏生態科技城全域,西接高欄港經濟區,東向前山大橋,連結繁華的拱北口岸。這也從側面印證了地塊的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該地塊周邊配套齊全,無論是教育配套、醫療配套,還是自然環境都可圈可點,在地塊2公里範圍內分佈著歷史名校甄賢小學和南屏中學;香洲區體育中心距離地塊直線距離不足1公里,未來還將新增1處區級、5處新鎮級體育設施,31處社區體育公園;同時,南屏還將推進珠海市第二人民醫院建設落地,進一步完善片區醫療服務。

同時,此地塊還與樂而居花園、和豐禦庭、綠湖山莊等社區相鄰,本身就擁有氛圍濃厚的底蘊。隨著南屏科技生態城22036地塊的出現,將以此為錨點,注入一股新的能量,將聯動周邊社區構建起南屏全新高端居住區,成為展示南屏科技生態城宜居的新視窗和新名片。

南屏科技生態城護航 地塊價值可期

南屏科技生態城22036地塊之所以難得,離不開上升期的南屏護航。南屏,位於珠海“心臟”香洲區,既擁有宜居宜業根基,又有南屏科技生態城的規劃加持,底氣足,未來價值可期。

提起南屏科技生態城,憑著高規劃和高起點,這些年暫露崢嶸,大家對這個冉冉升起的新星最深刻的印象是:生產、生活、生態。

在去年9月14日,香洲區公佈了南屏科技生態城總體概念規劃,將南屏打造成為珠海主城區未來新中心。計畫到2035年,建成一個建築規模超2500萬平方米,實際管理人口超66萬,“生產、生活、生態”高度融合發展的新引擎、新城區、新視窗。

政策東風吹來,機遇不言而喻。當前的南屏火力全開,加速兌現藍圖。

“栽好梧桐樹,引得鳳來棲”,首先是規劃所聚焦的生產,片區將堅持高端製造業主導地位,將形成以列印及增材製造、智慧家居、智慧製造裝備為主導,信創產業前沿佈局,現代服務業為支撐的“3+1+1”產業發展引導體系。

未來隨著越來越多的高科技企業落戶,將持續推動片區產業升級和經濟發展,一個宜業的理想之地在此沉澱,演繹最強大腦。

在生活上,南屏片區從交通和配套設施雙管齊下,南屏科技生態城對外搭建“兩橫四縱一環”的網路結構,進一步加強片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連通性;在配套上,教育、醫療和公共配套齊發力,前有香洲區實施南灣教育振興計畫;後有擴建香洲區第二人民醫院,謀求與省、市綜合醫院合作共建等等。

而在生態方面,南屏科技生態城本身就自然資源豐富,根據片區先發優勢,將因地制宜,將“山、水、城”融合一體,建設3.3公里沿河路示範段,推進黑白面將軍山、有髻山等山體森林公園建設。

隨著產業的持續優化和配套的完善,將進一步提升南屏的城市地位。另外,其產生的巨大的產業效能,將帶來了大量的就業空間,必將引來大波人口紅利,誕生大量的居住需求。南屏科技生態城22036地塊將承載片區衍生出來的置業訴求,機遇在,時機好。

更重要的是,隨著南屏的進一步兌現,區域的價值將再次攀升,南屏科技生態城22036地塊將優先享受增值利好,坐享城市級的配套,居住屬性會愈發強勁。

一直以來,南屏片區向來在土拍中鮮有地塊出讓,此次推出的南屏科技生態城22036地塊,區位優勢明顯,配套設施完善,開發利用價值高……不僅迎合了當下要大力發展南屏科技生態城的歷史機遇,更以此為契機堅定了南屏科技生態城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同時,作為優質住宅地塊,還承載了南屏科技生態城的都市人居夢想,未來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