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請願促保安局取消大律師公會

有網民組織今日一行4人到政府總部請願,她們拉起橫額及大叫口號,促請保安局長李家超盡快取消香港大律師公會的社團註冊及停止其運作。

發現起網民組織「不平則鳴」副召集人陳女士批評,香港大律師公會一向自稱程序公義,卻讓一個英國二流政客夏博義隱瞞政治背景,在只獲兩名大律師提名,成功當選,荒謬。

一個十多年前積極煽動“西藏獨立自決”政客登上公會主席高位,事態嚴重,大狀公會執委採取完全迴避態度,不出來交待。

而且夏博義在九十年代成立「香港人權監察」被指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有政治聯繫,更接受了1500萬港元。NED正是佔中,黑暴幕後黑手。一個這樣的人作為大律師公會主席,如何維護社會法治?

陳女士又批評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由會員選出,主席言論便代表公會政治傾向,夏博義發表反對國安法時並非個人名義,在社會上産生負面影響時,公會都要負上責任,要割蓆就必須撤其主席職位,否則會喪失公信力及無法正常運作。

香港大律師公會是根據《社團條例》成立。條例第8條明確規定,若社團事務主任認定註冊社團為政治性團體與外國政治團體有直接或間接聯繫,均可要求保安局局長發出禁止社團運作。

陳女士並且嚴肅指出,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身兼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有緊密聯繫,又發表危害國家安全言論,全部踩中社團條例紅綫。她們遞交請願信之後陸續和平散去。

記者    鄧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