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日突擊封油麻地影響居民約2千

政府連續第五日突擊封區,今日傍晚7時宣布油麻地指定範圍列為受限區域,將介乎油麻地碧街,東安街,廣東道及登打士街的部分範圍列為「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強制檢測,當局目標明日早上約7時左右完成行動。

被圍封的範圍是碧街7A-27A號,東安街2-50號,廣東道833-889號及登打士街10-16號。在油麻地介乎登打士街及碧街之間的東安街,警方在晚上7時前已拉起封鎖線,多間店舖已落閘暫停營業。

大批警員於晚上7時許以鐵馬及設封鎖線,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到場設立藍色帳篷及登記處,另有消防員在場協助封鎖行動,而鄰近的東安街休憩公園亦遭圍封,相信稍後用作臨時檢測中心,不少居封鎖區內的居民放工到場,才知住所被圍封,只能有向民政事務署登記後,獲准返回住所。

記者在傍晚7時半抵達現場觀察,發現該受限區域有近20幢大廈,主要為住宅單位,地下另有食肆、髮型屋、回收舖、藥房、雜貨舖、地產舖等。這次範圍涉及樓宇約有17幢,估計有2000多名居民。

疫情仍未穩定,港府預告未來日子至農曆新年前,每日都會封區檢測。本港今日新增2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3宗屬輸入個案,本地感染佔19宗,當中10宗無源頭。除油麻地指定區內的廟街42號有1宗確診,另有7座樓宇因有無源頭個案,需納入強檢名單,其中兩座於將軍澳區,包括怡心園4座及和明苑和逸閣。另有逾30宗初步陽性個案。

記者    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