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零收入政府出地免費讓巴士停泊

疫情零收入政府出地免費讓巴士停泊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打擊非專營巴士生意,尤以提供旅遊,學童和跨境巴士等服務為甚。營辦商面對著斷崖式零收入,大量非專營巴士因業務不足被閒置;同時還要負擔日常開支,及應付昂貴的泊車費等,境況苦不堪言。

立法會航運交通界易志明議員接獲求助後,與運輸署及地政總署磋商,同意撥出葵涌貨櫃碼頭南路一幅土地,開放予長期閒置之非專營巴士作為臨時停車場之用,為業界提供援助措施。

臨時停車場面積約50,000平方呎,可容納800郟巴士,為期至4月30日止。為免造成當地交通阻塞,將分階段安排閒置非專營巴士駛入車場,首階段約為300部,其後會陸陸續續填滿,務求善用資源。亦會視乎疫情發展的形勢,倘若在4月底停泊期滿疫情仍未受控, 業界不排除再次向政府爭取延長,或安排其他地方。以助業界渡過此艱難的營運時刻,減低開置巴士的泊車成本負擔。

記者 李家希
攝影 鄧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