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女性獲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

表揚一眾卓績可嘉女企業家的「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2020」今日(11月16日)公佈得獎名單。30位得獎者,一眾評審,商界領袖 等雲集頒獎禮,成為城中盛會,各得獎者在場備受嘉許其中特別大獎「大灣區殿堂級傑出女企業家獎,由飛達帽業控股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鈴女士獲得。

「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今年是第三屆舉辦,由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新城財經台合辦,主力贊助為瑞銀集團。大會聯合主席,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未文禧先生在頒獎禮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香港面對不少風雨,營商環境面對加倍挑戰,得獎的女企業家能在突如其來的轉變下,迎難而上,改變經營模式,成功化危為機,足證女性在市場上極具發展潛カ,在促進區域經濟及社區成長展現傑出成就而新城財經台亦希望透過這個獎項,以及自身跨媒體平台的獨有優勢,提高大眾對 一眾為社會和企業貢獻的女性予以認同。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2020」作為區內年度商界盛事,不僅旨在嘉許對大灣區貢獻良多的女企業家,也希望啟發年輕 人發揮才能參與灣區建設,透過各企業精英交流營商智慧,共建網絡平台,令不同行業發揮協同效應。獎項共分「傑出女企業家」「傑出家族女企業家」以及「傑出青年女 企業家」三個類別。專業評審團根據參選者在企業成就,業界影響,大灣區發展頁獻,公益責任及個人誠信等五大範疇,進行嚴謹的評選。(得獎名單詳見附表 )應屆得獎女企業家均屬集團創辦人或企業高層,所涵蓋的商業領域廣泛,包括生活文化,科技,環保,健康,金融,教育等。

每一名得獎者都代表著一個勵志的故事,就像微電影《當我想起你》的主角,具遠見亦具創意,帶領著企業發展,充分顯露拼搏精神,亦同時不忘回饋社會,為環境保護及社區持續發展等出分力。 大會聯合主席,香港中小企業聯合會會長麥美儀女士在致謝辭中表示,今年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來到第三屆,儘管在疫情期間遇到不少挑戰,參加者或提名人數目仍與往年相若 ,特別「傑出女企業家」組別反應特別踴躍,顯示愈來愈多傑出女性擺脫傳統模式,白手興家追尋企業夢想,亦顯示此獎項已得到認受性。 隨著各方在區域內各行各業互聯互通,相信能有效發揮協同效應,開拓新機遇。

記者    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