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帶動住宅物業總成交量創9年新高 預計樓價下半年升5% 第三季有望重闖2019年高峰

  • 香港經濟復甦帶動住宅物業總成交宗數按季升20%,創下九年新高,重回2012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 住宅物業的未來兩年新供應量平均每年約19,100伙,仍屬低水平
  • 預期今年下半年住宅物業價格上升 5%,第三季度有望重上 2019 年 6 月社會事件及疫情爆發前的高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6月8日 -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 | Cushman & Wakefield 今日發表2021年第二季住宅市場回顧及展望。受惠於經濟穩步復甦、失業率進一步下降及疫情逐步受控,本港第二季物業市場有明顯增長,特別是住宅交投更為熾熱,上半年成交量創九年新高,樓價於第三季更有望重回疫情及社會事件爆發前的高峰。假如下半年中港兩地重啟通關,國內買家再度湧現,屆時將為本港物業市場全面復甦提供更有利條件。

2021年第二季首兩個月的整體物業買賣合約數字為18,590宗 ,加上預計6月份約9,500宗,季度成交宗數可達28,090宗,同比增加37%或按季上升20%。而住宅物業成交宗數按季升20%至 21,709 宗,帶動上半年交投量增至39,840宗,是自2012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成交量,創九年新高紀錄。

戴德梁行董事、香港研究部主管陳健珩先生指出:「香港經濟初見起色,今年首季按年增長7.9%,扭轉連續六個季度收縮情況,勞動市場也有改善,失業率跌至6.4%,加上第四波疫情逐漸受控,帶動樓市氣氛回暖,4月份住宅物業價格同比上升4.1%。此外,今年首四個月的住宅成交由二手物業主導,佔整體的81%,較2020的74%為高,回歸傳統二手及一手成交比例的八二比重。」

戴德梁行香港估價及顧問服務部董事黎劍明先生分析指,一般住宅與豪宅市場走勢大致相同,多區屋苑年初至今的平均樓價已有超過一成的升幅。以沙田第一城為例,平均樓價於第二季度上升5.4%,年初至今更已升逾一成,並錄得「五連升」,平均價樓已逼近2019年6月的高位。太古城平均樓價按季上漲5.7%,估計截至6月底會錄得15.3%的升幅。豪宅市場同樣暢旺,貝沙灣於第二季度升9.3%,相信這股升勢將會持續下去。

至於私人住宅物業的未來供應量,估計未來兩年的新供應每年平均約19,100伙,雖然略高於過去十年平均供應量的14,300伙,但相比起1991至2000年的26,600平均水平,仍然屬低水平。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先生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住宅交投暢旺,量價齊升,住宅新供應緊張是其中一個利好因素,但更主要的原因是來自經濟增長勝於預期、疫情受控和失業率進一步下降的支持。展望未來,我們預計隨著下半年通關在望,內地買家將會為本地物業銷售量注入更多動力,預期今年下半年樓價將上升 5%,全年升幅達10%,更有機會在第三季度重上 2019 年 6 月社會事件及疫情爆發前的高峰,而豪宅市場今年下半年將再上漲5%至10%。」

按此下載活動照片。

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WK)是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通過兼具本土洞察與全球視野的房地產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卓越價值。戴德梁行遍布全球60多個國家,設有400多個辦公室,擁有50,000名專業員工。在大中華區,我們的22家分公司合力引領市場發展,並於2017、2018、2020榮膺《歐洲貨幣》綜合實力、租賃及銷售代理、評估、研究中國區年度大獎。2020年公司營業收入達78億美元,核心業務涵蓋物業管理、設施管理、項目管理、租賃代理、資本市場及估價服務等。更多詳情,請瀏覽www.cushmanwakefield.com.hk,或關注我們的微信(戴德梁行)及領英專頁(www.linkedin.com/company/cushman-&-wakefield-greater-china)。

#戴德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