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tsu 與趨勢科技共同展示企業 5G 網絡防護方案

簡化物聯網裝置與網絡防護,加快製造業數碼轉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8日- Fujitsu Limited 與全球網絡資訊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宣布於企業 5G 專網資訊保安展開合作。在產品正式上市前,雙方將合作透過一個智能工廠模擬環境與 Fujitsu 的實際運作環境來展示趨勢科技企業 5G 網絡防護的成效。

未來,企業 5G 網絡技術必將成為全球真正落實智能工廠願景的催化劑,連網與自動化將讓工廠設備與企業應用程式更密切連結,進而提高生產力與工廠整體績效。然而,資訊科技基礎架構在營運技術(OT)環境內不斷擴張很可能招來網絡攻擊的風險,因此企業迫切需要建構網絡資訊保安措施來確保企業內部 5G 網絡的安全,以防範潛在威脅。

Fujitsu 與趨勢科技合作,將趨勢科技的 5G 網絡防護方案整合至企業5G 專網系統中,在日本川崎的富士通協作實驗室中模擬建立一個真實的智能工廠環境,並加裝高畫質監控攝影機與自動導引車(automatic guided vehicles ,AGV)。將各系統的運作狀態與資訊保安狀況視覺化並集中管理,然後交叉關聯分析各裝置及網絡威脅偵測和防範資料。

這套名為 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 的方案,將內嵌式用戶端防護植入物聯網裝置的 SIM 卡中,配搭企業 5G 專網防護,可達到以下效益:

  • 在企業內部 5G 網絡上偵測及防範威脅。
  • 對嘗試連上 5G 網絡的裝置進行認證。
  • 即時攔截未經授權的通訊。

這項合作示範展現了趨勢科技方案如何協助智能工廠防範來自內部的威脅(例如未獲授權或感染惡意程式的裝置),以及嘗試經由 5G 網絡入侵工廠的外部威脅。

Fujitsu 執行董事及資深副總裁暨 5G 垂直服務辦公室主任 Tomonori Goto 表示:「富士通致力實現一個能讓群眾、商品及服務全部透過 5G 技術即時連結的社會,來解決世界所面臨的問題。為此,我們相信這套與趨勢科技合作開發的防護方案,將是企業5G 網絡應用以至營運關鍵領域不可或缺的主要技術。未來,Fujitsu 將與趨勢科技持續合作,共同開創新的價值。」

Fujitsu 與趨勢科技將於 Fujitsu 的小山工廠(Oyama Plant)共同執行此項預期至 2021 年 9 月的實驗計劃,未來雙方將根據其結果進一步討論是否將這套企業 5G 網絡防護方案商品化。

趨勢科技執行副總裁大三川彰彥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Fujitsu 合作,共同解決企業 5G 專網的重大保安挑戰。透過這項合作,我們將能提升智能製造的安全性,確保生產不會因網絡攻擊而中斷。」

有關 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 方案的資訊,請瀏覽:

https://www.trendmicro.com/tmmns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的創新方案,能為數據中心、雲端環境、網絡、用戶端裝置提供多層式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集中化的掌握及監控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 6,000 多名員工,遍及 50 多國,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情報,是企業安全邁向雲端之路的最佳夥伴。 如需更多資訊,請至:http://www.trendmicro.com.hk 。

關於 Fujitsu

Fujitsu 是日本領先的資通訊技術(ICT)廠商,提供完整的技術產品、解決方案及服務。Fujitsu 全球約 130,000 名員工,客戶遍及 100 多國,憑藉著在 ICT 領域的經驗和能力,致力與客戶共同塑造未來社會的樣貌。Fujitsu Limited(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702)年度合併營收約 3.9 兆日圓(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為止的會計年度)。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www.fujits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