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康生物科技集團宣佈與多特生物合作,共同開發針對視網膜疾病患者的多特異性多特體

香港 – EQS Newswire – 2021年3月10日 – 具備研發、生產及銷售的一體化生物製藥商—-聯康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聯康集團」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票代號:00690.HK)欣然宣佈公司與多特生物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為視網膜疾病患者,如老年性黃斑變性(黃斑病變)、糖尿病性黃斑水腫(DME)、視網膜靜脈阻塞(RVO)和近視性脈絡膜新生血管(mCNV) ,共同開發下一代最佳療法。這些疾病是全世界造成視力損害和失明的主要原因。該合作夥伴關係將涉及兩家公司之間的緊密合作。根據協定,多特生物負責使用其專屬的多特體技術為各個靶點生成多個多價和/或雙特異性穩定和人源化單域候選抗體。聯康負責放大生產(CMC),新藥申請(IND),臨床試驗和商業化。多特生物將收到預付款和研究款項,並有資格獲得里程碑和版稅,通過參與後期開發,在這些專案中獲得額外的股份。

根據Frost & Sullivan,主要眼病的患者群體在中國比在美國更大, 而在2019年中國眼科藥物市場的規模只占美國的五分之一,表明中國眼科藥物市場具有強勁增長潛力。在四種視網膜疾病中,濕性黃斑病變的患病率因人口老齡化而高於其他三種。大多數濕性黃斑病變患者在確診該病後約兩年內,患眼視力嚴重喪失。2017年,中國濕性黃斑病變的患病率為340萬,預計到2022年將達到400萬,到2030年將達到480萬。我們相信對濕性黃斑病變的處理有很大的商業需求。隨著人們越來越意識到視力檢查的重要性,他們將有機會接觸到能夠改變生活、拯救視力的治療方法。黃斑病變市場未滿足的需求將在未來幾年得到解決。

“我們很高興與聯康合作,探索我們多特體技術在眼科領域的潛力。我們穩定和人源化的重鏈可變區(VH)結構域,也被稱為”多特體”,是基於羊駝衍生重鏈可變區(VHH)結構域(“納米體”)的優越替代品,通過合成而不使用動物,並來源於正常單克隆抗體中存在的人類重鏈可變區結構域序列。這些多特體的特性使它們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傳統抗體。它們是已知的最小的人抗體片段,具有高親和力和特異性的抗原結合能力。它們也是高度模組化,允許多價和多特異性治療的快速發展。由於這些獨特的特性,我們期望它們能在越來越多的應用中,包括眼科,發揮作用。” 多特生物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Ignacio Asial博士說。

“要想在生物技術行業具有競爭力,就需要在多個垂直領域進行創新。我們希望將不同的蛋白質工程和配方技術結合在一起,創造出臨床上具有競爭優勢的獨特產品。此外,聯康在大腸桿菌表達蛋白的發酵、純化、品質保證、品質控制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因此,我們有能力進行有效的”規模化”和產品商業化。在過去,集團還成功推出了眼科學生物產品,如GeneSoft™滴眼液。我們希望在與多特生物合作開發的下一代產品中複製同樣的成功經驗。”聯康生物科技集團主席梁國龍先生說。

關於濕性黃斑病變 (老年性黃斑變性)

老年性黃斑變性(AMD)是一種影響眼睛中提供銳利中央視力的部分的疾病,這些視力是閱讀等活動所必需的。新生血管性或”濕性”AMD (wet AMD)是AMD的一種晚期形式,可導致快速嚴重的視力喪失。當新的異常血管在黃斑下不受控制地生長時,它就會發生,導致腫脹、出血和/或纖維化。在世界範圍內,大約有2000萬人患有濕性黃斑變性,這是60歲以上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隨著全球人口老齡化,這種情況將影響世界各地更多的人。

關於聯康生物科技集團

聯康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藥品研發、製造及分銷之業務。集團研發中心備有整套系統, 用於研發基因工程藥品,並設有一個合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的中試車間和品質管控系統。集團亦分別於北京及深圳各設有一個符合最新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cGMP)的生產基地。同時, 集團還擁有高效的商業化平臺和行銷網路。集團專注為糖尿病、骨質疏鬆等內分泌科、眼科及皮膚科研發創新的治療藥物。想瞭解更多詳情,請訪問聯康集團官網:www.uni-bioscience.com/

關於多特生物

多特生物是一家高度創新的生物製藥公司,其使命是利用下一代抗體技術為患者帶來更有效的治療。多特生物採用了一種創新的治療方法來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快速製造多功能抗體,以識別具有協同活性組合、最佳結構和獨特作用模式的分子。多特生物的方法包括使用其模組化的多特體技術平臺、菌落過濾(CoFi)和熱菌落過濾 (Hot CoFi) 穩定技術、高通量小型核對總和資料分析,以產生針對細胞外和細胞內疾病驅動因素的獨特治療分子。多特生物是一家平臺公司,擁有不斷增長的資產組合,包括眾多靶向的多特體模組,以及免疫腫瘤學領域的眾多臨床前資產。想瞭解更多詳情,請訪問多特生物官網:www.dotb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