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事人問想炒員工,但事件鬧大,情況如何 ?

**以下資訊全部用作學習奇門遁甲之用,歡迎師兄師姐們回應作學術交流。

1. 問事人問想炒員工,但事件鬧大,情況如何 ?

2. 問事人7月出外工作 (開發項目) 會否順利 ?

問事人:日干:丁:艮宮

員工:時干:己:坎宮

爭吵:驚門:震宮

法律行動:傷門:兌宮

工作:開門:巽宮

參考時干:己:坎宮

*朋友的老闆遇上難題,以第一身問事人身份請朋友開盤,車丁貓有幸受邀請幫忙解卦,如有不準或持不一樣解卦方針,歡迎一起討論研究學習。

由於老闆為第一身問事人,所以我還是堅持日干為用神。首先丁於艮宮為墓絕之地,整体減分。九地,死門我第一直覺是形容老闆的做事方式或性格,九地是穩重,死門是舊。可以指性格偏保守的生意風格。

坎宮為員工,員工有玄武景門天輔,由於這個個案是想炒員工但員工生事。所以看上去會令我聯想到,玄武是秘密,景門是文件文書上的事。天輔是文昌星,而且於坎宮也是旺,我會直覺覺得這個員工很有「做文章」的能力,例如他應該可以在電郵上很技巧地對駡,特別要留意景門加玄武的組合,這是其中一組「謊言」的樣式,也可以解作有一些文件上的秘密在這個員工的宮位。更由於「己」本身是時干,也是年干,故此,可以把「文件秘密」這四個字,申移到是公司的秘密,而員工正正坐在這個宮位。

艮宮是剋出坎宮,指老闆可以剋制住員工,可是只是表面上,因為是減分的老闆,加上空亡。艮宮不在場翻宮為乾宮,情況就不一樣,老闆生出員工,即是指老闆正在追著員工,那就沒有剋制員工的力度。

知道了老闆主氣在乾宮,我們就來討論比較複雜的關係。就是所謂的「事件」,吵嚷到什麼程度。如果只是吵嚷,即是驚門的程度,老闆是能剋制的,因為乾宮剋出震宮。而且來看看震宮,震卦本身已經指一瞬間,九天也是快,所以事件如是吵嚷的程度,老闆可以處理的。但如果去到法律問題的地步,即是傷門的級數,那就和老闆同為金,就會麻煩一點。基於個人理由,車丁貓基本上不解卦有關官訢上的個案,所以如果事件去到這個程度,恕我未能給予分析或意見。希望老闆可以把事件範圍控制於「吵架」的LVL。

最後有一個比較古惑的論點。事先聲明,有紛爭應該正面去調解,並不是叫問事人坐著什麼都不用做,問事人應該努力去與員工尋找和探討方案達成共識。但玄學的角度上,只要時間移至坤宮的「未」和「申」,老闆的空亡被沖,那麼老闆的主氣再不是乾宮,回復到艮宮,就可能(因為始終丁減分)可以剋制大局。未月或申月,即西歷7月,8月。(現今瞬息萬變,可能是未日,申日)

基於本人不解任何有關法律的問題,故未能為此附上任何風水上的建議,請見諒。

至於來討論第二個問題。我們來看看工作情況,即開門的宮位。開門是現在的工作情況,可見天柱,即阻隔。而開門落巽宮也不好的。首先是剋出令開門無力,第二點是巽為風,變化不定,阻隔加上變化不定,我會直覺不太理想。但老闆外表是艮宮,即是被這個變化不定的難題考起了,但實際老闆的主氣,其實是乾卦,反過來能控制局面。

但這分析,只是現在。問事人想知道的卻是7月,8月時的工作,那麼我們從兩個方向去解釋一下。第一是,老闆7月,8月時會怎樣。第二是工作未來會怎樣。

先講工作未來。未來是一個無實際時間的約數,我們老師教導我們跳動時空,一至兩次就好,不然會變成漫無目的。第一跳動到坎宮。之前都提及,文件見玄武,有機會解作謊言,如果套換成工作的分析,我會解為「合約出問題」之類的情況,即是未來工作(不知那個時間),會出現合約的問題。我們再跳第二次,來到坤宮。這個就再明顯一點,生門是利潤,天蓬是破財,即是這個生意/計劃,沒有錢賺。當然,這個「沒錢賺」究竟是那一個未來的時空呢?沒有人會知道。但有一點我們可以留意,就是坤宮就是代表7月,8月。

返回去討論問事人7月,8月時會怎樣。時間走到7月,8月,問事人的艮宮空亡被沖,那麼位於巽宮的工作,又會再一次剋住問事人,變化的阻隔又會再來煩住問事人。

當然,工作一定有問題,這是很正常。但如果要我在幫忙解盤的這個盤上給一個意見,玄學上,我會認為7月,8月這個新項目並不會為公司帶來好的方向。今天這個案比較複雜,如果以上文字未能看得明白,可以PM我。

#車丁貓 #奇門 #奇門遁甲 #占卜 #占算 #問事 #職場 #法律 #訴訟 #老闆 #老細 #打工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