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瑞士先進鐘錶技藝,太子集團助力柬埔寨高端製造業發展 —— 陳志公爵和太子集團在柬埔寨設立首家獨立鐘錶學校

中國北京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月20日 – 2020年,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工作與生活,在柬埔寨生活的傳統手工藝者更是如此。作為一個具有手工技藝淵源的國家,柬埔寨以其具備悠久歷史的手工編織和傳統手工業而聞名於世;然而,這個古老的行業卻在疫情衝擊下遭受重創。 在挑戰日益劇烈的大環境下,陳志公爵和太子控股集團(以下簡稱”太子集團”),作為總部位於柬埔寨的多領域發展的企業,一直致力於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在柬埔寨創辦了第一所獨立的鐘錶學校—-柬埔寨太子鐘錶製造專業培訓中心(以下簡稱”培訓中心”)。旨在幫助為柬埔寨鐘錶行業及世界範圍內輸送高素質、高匹配性的鐘錶製造專業人才,為柬埔寨教育事業、就業、高端製造業發展做出貢獻。

培以致用,為當地傳統手工行業注入全新動力

作為柬埔寨第一家鐘錶職業培訓中心,其以柬埔寨鐘錶行業和產業發展需求為導向, 以培養高質素的鐘錶製造及維修人才為目標,與來自瑞士鐘錶業知名專家合作,將瑞士傳統的製錶技術與現代工藝相結合,學制兩年。除鐘錶技術外,培訓中心還會教授傳統的手工技術,例如裝飾和車削加工。培訓中心使用業界普遍公認的製錶教育的行業準則,培訓結束將獲得聯邦能力證書(certificate fédéral de capacité)。

陳志公爵和太子集團還聘請了世界領先的製錶師作為教育顧問,其中有瑞士頂級製錶學校的前任董事瑪律騰.彼特斯(Maarten Pieters),瑞士培訓和教育計畫(WOSTEP)的製錶師。此外,培訓中心的首席講師安東尼.麥格尼(Anthony McGonigle)則是出身愛爾蘭最為著名的製錶家族,主持編制了課程提綱,內容涵蓋從製錶的歷史和文化,到機械、微機械和生產等多方面的基礎知識。

陳志公爵表示:”培訓中心的所有現代機械均從瑞士、德國和其他國家進口,更為重要的是,我們按照嚴格規範要求,組建了一支世界一流的教育顧問團隊,為柬埔寨和國際學生傳授新的技能,幫助他們在柬埔寨乃至全球的就業市場中具備更強競爭力,促進行業穩定發展,持續助力柬埔寨高端製造業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培訓中心還向柬埔寨本地學生和需要經濟援助的學生提供50%的學費補貼及包括免費住宿在內的全額獎學金。培訓中心每年可培養8名世界一流的鐘錶師,目前,培訓中心的第一批學員已順利完成培訓,開啟了全新的職業生涯。 新學期的學員申請已經開放,新學年將於2021年6月2日正式開啟。

濟弱扶傾持續踐行對美好生活方式探索和實踐

太子集團在不斷強化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一直以積極參與慈善事業等方式回饋社會。近年來,太子集團投入近百萬美元發起並創立了太子地產集團慈善基金。秉持”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倡導企業公民責任,推動社會和諧進步”的宗旨。

同時,太子集團持續關注各個領域的社會公益項目,持續推動慈善事業。如今,以”專心、持續、友愛、和諧”為發展願景的太子慈善基金會已累計在柬埔寨發起慈善活動248場,捐助善款、物資累計超過1129.3萬美元,惠及人數超過32萬人次。

在去年疫情的考驗之下,太子集團向柬埔寨總理府辦公廳捐贈50萬美元現金,助力柬埔寨政府抗擊疫情。累計至今,太子地產集團已累計向柬埔寨紅十字會捐贈約150萬美元。12月初,陳志公爵和太子集團向總理洪森捐贈了300萬美元,以幫助柬埔寨購買100萬支新冠疫苗。洪森總理當日簽發感謝函,對陳志公爵的捐贈表示感謝和讚許。此次太子鐘錶製造專業培訓中心的成功運營更是太子慈善基金會四年多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時刻,也代表著太子集團持續幫助柬埔寨優質發展迎來了又一新的里程碑。

五年耕耘,太子集團以”構築美好生活”作為遠大目標,以”使命、責任、尊重、仁愛、創新”為宗旨,大力發展慈善事業,不斷惠及柬埔寨的廣大民眾。作為柬埔寨首屈一指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太子集團時刻保持前瞻性,緊跟時代,以領先的視角,不斷推進柬埔寨高速發展。未來,太子集團將繼續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不忘初心,不斷回饋廣大社會,共築柬埔寨美好明天。

關於陳志公爵:

陳志公爵是太子集團的董事長,作為董事長,在陳志公爵的帶領下已將太子集團變成了一家柬埔寨首屈一指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始終堅持走市場化、資本化、國際化道路,投資與王國的未來,並致力於可持續發展。

在柬埔寨,陳志公爵將太子集團的業務拓展到房地產開發,銀行,金融和旅遊等各個領域。除了從事商業活動外,陳志公爵還積極參與慈善事業,以期更好的幫助柬埔寨當地社區。

關於太子集團控股:

太子集團控股業務涵蓋房地產、銀行、金融、航空、旅遊、物流、科技、餐飲、生活娛樂等多個板塊,是柬埔寨首屈一指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太子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於保持”道德,守信,負責,專業,穩定”的企業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