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到泰領事館聲援泰國人民抗爭

上個月開始泰國無數的市民、年輕人為爭取民主自由,改革政府、皇室的腐敗,走上街頭,卻遭泰國政府武力鎮壓。民主派到泰國領事館請願在港泰國人舉三指聲援泰國示威衝突持續,警方出動水炮車等驅散,過百人被捕。

民主派許智峯,黃之鋒,岑子杰,何啟明等人今天(10日)下午到中環的泰國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聲援泰國抗爭,展示標語「譴責武力鎮壓,泰國人民加油」,高叫口號,他們發言時提及,有四間泰國傳媒面對政府封鎖,民主派要求釋放被捕運動領袖,撤銷新聞封鎖。他們批評泰國政府無理打壓人民,呼籲國際站在同一陣線。

黃之鋒發言時提及,2016年曾獲邀至泰國分享,被泰國政府列入黑名單,拘留在曼谷機場逾12小時,反映獨裁政權對民運人士打壓。民主派人士被拒進入泰國領事館,有保安人員擋住門口拒絕進入,亦有警員在門外拉封鎖線,示威人士遂將標語貼於領事館門外後和平散去。除了民主派人士,亦有在港泰國市民亮出泰國身份證,高舉標語和三字手勢聲援。

記者  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