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右手

小月和幼稚園的同學仔剛升上小一, 老師亦開始訓練他們忍耐力, 首先是去洗手間, 盡量都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小息才去. 小月每天放學回家也很開心的告訴媽媽他可以忍到小息才去, 老師也稱讚他.

今天小月放學返家就向媽媽說  : 今天老師真是太過份, 同學好急嘛!已告訴她兩次也不可讓他上廁所, 很慘呀!媽媽, 可否改用tempo, 重要有花香味嗰隻喎!

媽媽問小月為什麼要買tempo重要有花香味呢? 於是小月就告訴媽媽…….小山是坐在小月前面的座位, 今天小山在堂上舉手, 告訴老師他要上洗手間, 老師問他可否忍耐多一陣, 因為還有十分鐘就小息了. 過了一會兒, 小山又舉手告訴老師他真的有需要去洗手間, 老師說為什麼不可以等多一陣, 到小息才去?

突然間小月聞到一陣陣既嗅味, 於是叫同學仔開風扇吹散啲嗅味, 怎知一開風就令到全個班房都滿佈這氣味. 同學們立刻取手拍或紙巾蓋着鼻子, 雖然小月用紙巾蓋着鼻子, 但由於氣味太濃, 小月仍聞到那嗅味. 鄰坐的華女見狀, 就給了一包tempo有花香味紙巾給小月, 之後小月就只聞到花香味了. 這就是她請媽媽改用這紙巾牌子的原因.

由於不明嗅氣的原因, 於是老師到處去檢查, 各同學亦幫忙找源頭,. 忽然間, 小月在前方望到小山伸出“黃金右手”, 全班在大叫兩字…..屎呀!

後来得知原来小山昨天晚上肚子已不舒服, 小山父母為怕跟不上進度, 於是安排小山先返學, 放學後才看醫生.

媽媽告訴小月, 學業是重要, 但身體健康也十分重要. 要早睡早起, 多喝水和多做運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