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美容業界添憂慮促請政府補貼

疫情下美容業界添憂慮促請政府補貼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波及美容行業,香港美容健體專業員總工會,今日召開記者招待會,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協助受疫情下的美容行業。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員總會主席許慧鳳表示,自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後,一月至今已達四個月,美容行業在疫情擴散打擊下,美容師,化妝師,美甲師,美容培訓導師,銷售服務員,按摩推拿師及健身教練,更遭受減薪,放無薪長假,更憂慮被裁員美容業整體生意額更下跌9成。

許慧鳳指出部份培訓學校,化妝婚宴,大型演藝表演活動,康文及健身設施場地,會所等,更要求強制停工,停辦,停課等。導致從業員開工不足,薪酬收入大減,當中更有大部份為自顧人士或自由身工作者。而政府在抗疫基金計劃中並未惠及美容從業員,工會希望政府在「抗疫基金2.0」能對美容從業員提供補貼。

總會主席許慧鳳擔心,在申請「抗疫基金2.0」時,部份自顧人士或自由身的美容從業員,未能提交政府所需資料,例如:收入証明,商業登記証,實體店舗租單,或供強積金供款户口等間題。

她促請政府能關注美容行業的情況同時對美容從業員提供資助,因此建議政府申請「抗疫基金2.0」時,需加以關注間問題,放寬申請資格,關顧自顧人士或自由身的從業員協助基層渡過難關。工會就計劃不足之處,向政府反映,希望政府能夠作出回應及改善計劃,儘快實行並發放,讓更多工友受惠。

工會對改善失業現金津貼,建議及提出各項要求,儘快實施失業現金津貼計劃,並提前於10月前派發失業現金津貼,失業現金津貼計劃必須惠及全港有需要的失業人士,失業現金津貼的發放期應由3個月延長至6個月4,速請政府儘快研究制訂工聯會提出的「緊急失業援助金計劃」金額最高為每月一萬五千元,為期六個月。

記者 許文光丶李家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