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風格

陽光與海灘,無疑是夏天的理想渡假光景,但原來也可以是一種室內設計的風格。別誤會是一間可以看見海灘的房子,而是真真正正地把室內裝潢都刻意打造成有海灘氣氛。優雅、清爽、令人雀躍的色彩。

海灘風格的主要色調來自天、海、砂、貝等四種元素,能有效地帶出一種置身於海灘的氛圍,容易使人想到炎炎夏日之中,彷彿有海風吹拂的溫度。濕氣打在肌膚上的那種奇妙印象,自然的力量令人能夠放鬆。所以不論是枕頭地毯,或者是窗簾和地板,都會刻意運用天、海的色彩。

視覺效果

日光是海灘的關鍵元素,為提高亮度,純樸的白色將會是最理想的底色。其次亦有人會用Khaki色和Beige色等作為海灘風格的底色,畢竟,一看就可以想到是沙灘的色彩。另一方面,設計師一般會擅用藍色如水藍色或接近海水的色彩,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透明感,讓人聯想到海洋的色彩。傢俬可以成為模擬沙灘輪廓的道理,所以會盡量用沒有拋光的,或者是較粗糙的東西,精緻和亮麗不應該在這裡出現,也不要有金屬,因為海灘要有純樸感。

窗簾是很好的道具,感覺柔軟的材質可以有效地模仿海洋的波浪紋,這樣就可以令人更加容易聯想到海洋的景象。其次是地毯等布製品都可以增強海洋色彩,令整個格局變得更完整。砂的淺咖啡色也是重要的點綴,擺設和裝飾物都可以用砂的顏色。任何有關海洋的裝飾品,例如貝殼、船的模型、燈塔之類等小型擺設,都會增添海的味道。

用擺設增加海洋感

玻璃、水晶器皿都是有強烈的海的顏色的道具,而木製傢俬的木色和砂的顏色相當接近。若有種植物的習慣,更可以提供一點綠色,增強自然美景的感覺。除了必要的燈具,盡量減少金屬的使用也是這個設計的關鍵。日光與碧海還有茶色的沙灘,海灘風格靠的就是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