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口罩難求三千免費贈送

小童口罩「一罩難求」,3000個小童口罩,免費贈送

引言
有旅行社免費派發3,000個口罩給香港小童,人龍最高峰時候多達400人排隊輪候。

今天(2 月 4 日)早上,本地旅行社東瀛遊,於上午 11 時免費派發小童外科口罩,朝早9時已經有人到達尖沙咀漆咸道南其士大廈東瀛遊總部地下排隊,高峰時候人龍多達400人輪候,亦有家長帶同小朋友排隊。每位排隊人士可獲免費取得5 個小薰口罩,合共 600 個名額,共3000個小童口罩,並會以派籌形式進行,避免人流聚集,額滿即止。

東瀛遊發言人表示,他們的導遊在日本及韓國搜羅90x145mm 規格,阻隔濾網能夠阻擋99%細菌的小朋友口罩,由導遊、領隊用人手速遞運抵香港。由於今次派發以香港人優先,只需展示香港身份證,不過此批口罩並非獨立包裝口罩,市民需要自備密實袋。

今次主辦機構提早在總部的行人路加設鐵欄,並且由警員協助下維持秩序,秩序大致良好。有排隊的小朋友及家長對於主辦機構免費派發小童口罩,表示歡迎。

記者 李家希
攝影 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