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醫護大罷工 迫使政府封關

6700名醫護人員大罷工,目的迫使特區政府「封關」

6700名醫護人員今日(2月3日)早上發動首階段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多個聯網的專科門診、職業治療及非緊急服務均受到影響。

今早9時左右,「醫管局員工陣線」分別在多間醫院外設置街站,供參與罷工的醫人員登記在案。屯門醫院輕鐵站門外的街站有約近300人排隊,大部份為屯門醫院的醫護人員,亦有來自博愛醫院及天水圍醫院的員工。不少醫護人員舉起橫額,並大嗌口號,要求政府封關,期間亦有人,向排隊的醫護人員大罵,反指醫護人員,擅離職守。

另外,觀塘基督教聯合醫院附近公園的街站,亦有為數300人的醫護人員排隊簽到,現場有人高舉支持醫護罷工的宣傳單張,有支持醫護罷工的市民在背囊掛上支持字句,亦有市民自發製作白絲帶,供給支持醫護罷工的市民配戴。

另一方面,伊利沙伯醫院街站則有過百人排隊簽到,她們帶上白絲帶及手持文宣,支持各區醫護人員罷工。暫時香港各醫院,未出現混亂情況。

記者 李家希
攝影 許文光丶鄧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