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藍免費送口罩 五萬供市民

黃藍企業免費送口罩, 派出五萬個口罩供香港市民燃眉之急

引言
市民恐慌搶購口罩潮下,眼見疫情蔓延及一罩一個難求,有黃藍色企業免費向香港市民派發口罩。網上消息一傳出,大批市民從多個地區慕名而來,目的都係為咗一個被炒至「天價的口罩」。

今日(1 月 31 日)東瀛遊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口罩五個,網上一傳出消息後,各區市民前來
尖沙咀東瀛遊總部。口罩於4時半開始派發,派發一個小時前,職員已經在地下開始派籌,人龍多達三百多人,今次派發只供持有香港身分證人士,360個籌四點前已經派發完畢,並且封龍尾,秩序大致良好。東瀛遊表示,透過領隊從日本以人手帶回港,今日會派出1800個口罩,其餘18,200個口罩,正在運送香港途中,當口罩抵港後,便會立即再派發給香港市民。收到免費口罩的市民,都非常開心,認為這是香港的良心企業。

黃色企業率先免費派口罩,65歲以上香港居民受惠

有黃色企業「笑着買」,在深水埗長沙灣道226號,免費派發三萬個口罩,給予本地持長者咭65歲以上香港居民,原本4點開始派發,由於人龍關係提早兩點半鐘開始派發,不少在附近的長者及從其他地區的老人家,慕名而來排隊攞口罩,人龍高峰期達超過400個老人家排隊。

記者 李家希
攝影 許文光